2015/11/29 18:42

減稅有望! 財部擬擴大扣除額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有機會減稅了。財政部長張盛和透漏,明年2月,立法院下會期,將提出綜所稅扣除額擴大方案,將提高扣除額,將會增加學前扣除額、長期照護扣除額,高職教育扣除額等等,中低收入,以及弱勢族群,將最受惠,最快後年實施。

民眾有機會減稅了!財政部長張盛和透露下會期將提「綜所稅扣除額擴大方案」,提高扣除額,依照規劃,將增加學前扣除額、長期照護、高職教育扣除額等,但每個人會訂上限,中低所得者和弱勢族群最受惠,後年報稅可能可以少繳一點了!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將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綜所稅扣除額減除項目擴大方案,包括學前教育學費扣除額、增加長期照護費用和高職教育學費扣除額等,民眾聽了很贊成。

民眾吳先生對一般家庭來說是好的而且我有三個小孩,目前立委已提出所得稅法第17條修法,減除項目提案版本多達45個,其中民進黨立委提案擴大高職教育扣除額兩萬五,以一個家庭平均年所得100萬,稅率12%來算,過去只有大專院校生才有扣除額,如果高職生也納入,就可以多節省稅金3000元,不無小補,財政部評估後將提出財政部版本的修正草案,扣除額金額仍會訂定上限,目前每一申報戶可享的扣除額上限是所得總額的20%,下會期也會檢討調整,讓高所得扣得少、中低所得扣得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