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棘手! 19財長馬拉松會商

王皓 編譯

歐元區19國財政部長,11號針對希臘提出的新版改革方案,進行了九個小時的馬拉松式討論,結果遲遲沒有共識,堅不放棄的財長們,又從台北時間今天傍晚五點開始繼續討論,一副沒有決議就不散會的架勢,原本要在今天舉行的歐盟國家領袖高峰會也因此先行取消。有消息來源指出,德國已經私下擬好了希臘暫時脫離歐元區計畫,做為實在沒有共識時的最後手段。

在昏暗的天色中,歐元區財長們拖著疲憊的腳步離開會場,對於希臘在最後一刻提出的新財政改革方案,財長們遲遲無法取得共識,荷蘭財長兼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說結論還沒有,任務很艱鉅,所以要隔日再議。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戴松布倫還表示,會議不只聚焦在希臘的還款能力,還有齊普拉斯政府的誠信問題。希臘提出的新改革方案,包括對海運業加稅、刪減國防預算以及部分國營事業私有化等等,其中不乏希臘民眾在五號公投中,以選票表示不願意接受的撙節手段。

但如今為了持續取得紓困金,希臘政府還是都列入計畫中。據了解,包括芬蘭和斯洛伐克等國家,都反對給予希臘第三輪紓困資金,財長們長達九小時的閉門會議,也讓小道消息滿天飛,還有一說是德國已經私下擬定讓希臘暫時脫離歐元區的計劃,希望希臘退出歐元區五年。不過希臘方面表示完全沒聽說過,而原本應該在台灣時間12號晚間,接手財長們規劃出的共識,進行最後討論的歐盟28國領袖峰會,也因為還沒有東西可討論,而宣布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