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2:00

染上炭疽病! 可能"莓"得吃了?

巫召清 戴珍珶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有「草莓王國」美譽,佔全台產量的九成,今年因為持續高溫,炭疽病危害嚴重,估計有一半的草莓苗枯死,有的莓農已經重新重了三次莓苗,儘管趕緊補種,也大大影響草莓的收成。一顆顆又大又紅的草莓,嬌豔欲滴多汁可口,不過今年草莓,不論品質還是數量,可能都沒往年好,因為許多草莓苗,都染上了炭疽病,草莓園裡一行行的土丘,種的全都是草莓苗,但好都多都已經枯死。

整片都這樣,這是一種病害,折斷開來,裡頭都黑黑的。比去年少一半以上,種了枯死,枯死了再種,有的農民已經補種了三次,成本不堪負荷,而像這樣一個洞一個洞沒有種苗的,就是已經無苗可種了,歸咎染病的原因,是天氣持續高溫的關係,立委徐志榮,苗栗有五個鄉鎮產草莓,目前有一半都染上炭疽病,農委會和農改場人員,也都到場了解,農民希望能改良出耐熱的品種,而今年的草莓產量,也可能減少三分之一,因此明年農曆年節,民眾到苗栗採草莓,數量可能沒有往年這麼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