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砍頭! 超甜草莓9顆500

李嘉芳 編譯

現在是草莓盛產季節,日本有一種新研發的「超甜草莓」,甜度是一般草莓的兩倍,外型鮮紅飽滿,賣相一流,售價當然也不便宜,一盒九顆要兩千塊日幣,大約五百多塊台幣。這麼甜的草莓是怎麼栽培出來的,一起來了解。

號稱日本最甜草莓,到底有多甜,日本民眾,太好吃了好甜這是什麼,試吃民眾說,這種草莓比沾砂糖吃還要甜,真的嗎,用儀器測量就知道,一般頂級草莓甜度大約在11度左右,而超甜草莓甜度將近20度,跟白甘蔗的甜度差不多,怎麼栽培出來的,關鍵就是溫度管理,草莓果農,只要氣溫跟預報一樣,不要再更冷就沒有問題。

為了種出高甜草莓,果農必須隨時關心天氣預報,超甜草莓的理想室溫在1到3度,太冷、太熱都不行,一株草莓也只讓它長4顆,每一顆都保滿鮮紅,而且一般草莓30天就摘下,超甜草莓要放60天熟成,難怪甜度和賣相都是一流,超市賣的超甜草莓,一盒九顆售價500多塊台幣,等於一顆要60塊錢,想吃高級水果就要捨得花錢,超甜草莓還是有它的消費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