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8:49

牙刷僅1.6公分! 入口咀嚼潔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刷牙再也不用水?有業者從義大利引進,號稱全世界最小的牙刷,只有1.6公分,只要放進嘴巴咀嚼,就能達到和刷牙一樣的效果,另外還有牙齒專用的化妝水,噴在牙齒上,就能保護牙齦,還有去茶漬的美白棒,但牙醫生卻打臉,發現這頂多只能清新口氣,想靠著這些懶人產品,來潔牙,效果並不好。

打開嚼,放進嘴巴嚼啊嚼,這不是在嚼口香糖,還是在刷牙!小小綠綠的長的像糖果,上頭卻有兩百多根短毛,半徑只1.6公分,放進嘴巴不用水就能刷牙,受測者先吃巧克力,接下來再嚼小牙刷,原本嘴巴裡的巧克力殘渣大部分不見了,表面上看似變乾淨,但齒縫裏殘渣還是清不掉。

因為它的物理接觸面積不夠清潔效果還是很差,除了行動小牙刷,還有號稱能瞬間美白的潔牙棒,喝完咖啡前後對照,使用前顏色表落在4,使用後頂多落在3-4之間,試用者真的沒有什麼差別,以市售潔牙新品來看,小牙刷清潔度較好,潔牙棒次之,最差的就屬這款牙齒化妝水,醫生最主要還要看物理的接觸面,別偷懶!還是用牙膏、牙刷最實在,懶人潔牙法還是玩玩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