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2:00

刷牙.拖地都能動 運動不怕沒時間

薄懷鄭 編譯

  現代人常常以忙碌為藉口,喊著沒時間運動。但其實只要有心,就算在刷牙或做家事的同時,都可以順便運動。日本就發明了一些簡單的體操,完全不會受到時間跟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動一動。

  大家刷牙的時候,是不是站的直直的,然後拿牙刷的那隻手臂,都是垂下來的呢?其實只要注意一下,刷牙的同時,也可以訓練肌力哦,首先就是把拿牙刷的那隻手臂伸直,然後站在鏡子前,兩腳打開與肩同寬,一邊刷一邊微蹲,是不是很簡單呢。

  倒垃圾更是練肌力的好機會,動作也很簡單,先把垃圾袋往胸前提,然後再向兩邊舉起,來回十次保證你有一雙,強壯線條又美麗的雙臂。不僅日常生活中,隨時有運動的機會,家中用品像是常見的靠墊等,都可以利用當成健身器材,把靠墊夾在兩膝中間,然後舉起維持十秒,來回五次,可以訓練大腿的肌肉,簡單又不用花錢上健身房,真是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