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06:56

紅瓦屋內晚餐 百年古厝再生!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布袋鎮,有個很少人知道的美麗聚落,江山里,在當地有上百座的百年紅磚古厝群,但年輕人出走,古厝也漸漸崩塌、黯淡無光。一群熱血青年,決定攜手打造一個「村落發光計畫」,把燈光影像投影在古厝上,並且在古厝裡,舉辦一場「紅瓦屋的晚餐」,要讓體驗者吃進在地美味,更見證紅瓦屋的百年風華。

來到嘉義縣西南沿海的布袋鎮,映入眼簾的是純樸的漁村風貌,但很少人知道,這裡有個美麗的古老聚落,江山里,老一輩的人叫它「崩山」。從置高點來看,上百座的百年紅磚古厝群,默默佇立在小鎮上。鏡頭拉近一看,許多古厝人去樓空,崩壞的外牆、掉落的磚瓦,似乎在訴說老村的凋零。該如何讓老屋重新活起來,謝鵬程很幸運的碰到了一群熱血青年,決定攜手讓村落發光。這一天,荒廢十幾年的古厝有了改變的契機。運用投影藝術、古厝策展的概念,這群來自全台各地的夢行者,今晚要讓江山里的這片百年江山、重新「活」起來。

走過百年風華歲月,美麗古厝的身影投影在真實的古厝上,呈現老農村和現代科技結合下,另類的藝術美感。投影畫面記錄著全台農村的人們努力生活的痕跡;而用在地新鮮食材烹調而成的創意料理,更讓人吃進的每一口,盡是美味與感動。這一晚,布袋鎮江山里的百年古厝脫下了老舊面貌,彷彿穿上了炫麗外衣,傳統和現代的融合,擦出了耀眼的火花,而夢行者們正用全新的創意和行動,為台灣農村點亮未來,更為這個百年聚落注入再生的新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