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 偏鄉師教學路艱辛

蘇瑋婷 李宇承 報導  / 嘉義縣

上個月24號,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國小老師張雅茹,不幸遭落石砸中身亡,這起悲劇,讓偏鄉痛失了一位好老師。而記者重返出事地點發現,山壁上,仍有許多大石裸露,隨時有砸落的風險。途中採訪小組和官員更遭遇驚險土石流,差點受困!為偏鄉老師請命,一起體會他們的艱辛教學路。

今年5月24號晚上,一顆落石,砸毀了一個家,帶走了女主人,還是一位山上孩子心中的好老師。但要到阿里山鄉的豐山村,車程至少兩個小時,從嘉義市開始計算,必須橫跨三個縣市(雲嘉南投),才能到學校,路程超過75公里,得翻越好幾座山。

天氣說變就變,根本無法防備,置身在暴雨中,還驚險的閃過落石,但前方還有更恐怖的畫面。土石流就在眼前,要不是親身經歷,很難深刻感受。我們可以離開,回到交通便利的都市,但老師們沒辦法,必須得留在資源匱乏的山上,繼續守護著學生,和艱困的天候搏鬥。當老師們都能把生命奉獻給偏遠山區,我們的政府是不是應該給這樣的小村落,更多的疼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