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9:00

電桿被撞歪 "3萬伏特"掛半空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街頭有支電線桿,上週被車撞,底部斷裂和基座脫離,還整支歪斜,搖搖欲墜,上頭有3萬伏特的高壓電線,居民擔心要是被路過大卡車勾到,後果不堪設想!報請維修,卻拖了一星期都沒人處理,直到華視記者關心,台電才馬上換新的電線桿。

路邊這支電線桿,底部斷裂和基座脫離,上頭有3萬伏特的高壓電線,快跟其他電桿電線纏在一起,傾斜將近15度,像隨時會倒,路過行人和車輛都不敢逗留,居民擔心,要是大卡車通過,扯到電線,電線桿恐怕會像這樣,整支被扯斷,路燈瞬間爆炸,電桿被拖拉,飛去砸轎車,機車騎士也嚇到棄車逃命,居民都覺得很恐怖,更氣的是,這支電桿被車撞斷一個禮拜了,都沒人來修。

這麼湊巧,華視記者上午採訪,下午台電就火速派兩輛大吊車過去,工程人員一頭整理高壓電線,另一頭處理碎裂基座,迅速把斷裂電桿換掉,埋放新電桿,但相隔一周才修復,台電維修速度還要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