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8:56

國宅偷工減料 水泥剝落鋼筋露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陳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居住的和順國宅最近出現屋內梁柱和天花板嚴重龜裂,水泥整塊剝落,鋼筋裸露,請有經驗的土木師傅來看,原來當初蓋的建商涉嫌偷工減料,不只一戶這樣,很多住戶的房子都有鋼筋裸露的問題,陳先生擔心,萬一遇到大地震,房子會有倒塌危機!

一拿開浴室天花板,竟然下起石頭雨,嘩啦嘩啦打下來,相當嚇人,原來屋頂上方梁柱,水泥大量剝落,洗澡都怕被打到頭,不只浴室,客廳的柱子也像是被炮彈打過,崩落的水泥已經不知道補幾次,還是照樣掉,比手掌大的縫隙可以從客廳看進臥房,相當誇張。

陳先生住在台南的和順國宅,屋齡超過三十三年,雖然房子老但崩落成這樣也很罕見,他請土木工程師鑑定過,鋼筋的綁法明顯偷工減料,甚至還有朋友說這可能是海砂屋,陳先生說他發現國宅好多住戶都遭遇相同情況,可是當時蓋的建商早已不知去向,認為當時的政府機關罔顧人命,希望住戶們團結起來,向政府求償,免得住得實在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