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村轉國宅 雙北爭產權!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勘查世大運選手村,不僅痛批耗資26億經費,部分用完即拆批浪費,也不滿選手村使用後轉型成為國宅,140億國宅產權全交給新北市管理,要求台北市也要有配額,今天營建署邀集雙北市召開協調會,北市代表提出,希望得到一半的產權。

視察世大運的選手村,柯文哲不滿12天要花26億元,還發現中央出資140億興建的選手村,世大運結束後轉為國宅,卻是移交新北市府出租,台北市出錢出力卻卻分不到,「這個到底產權是誰的是新北市的還是我不曉得」,既然不知道就得積極爭取,趁營建署招集雙北官員,談論選手村後續使用。

台北市主動提出要求,「目前林口國宅這邊是不是能夠提供一半的戶數,來讓我們台北市政府作為將來的公共住宅出租的使用」,「他們希望能參與社會住宅這部分營運管理,大概是今天會議主動提出來的,我們會帶回去研究」,林口國宅未來只租不賣,首次會議,討論要將原先設計做為出售的,大坪數國宅改為小坪數出租住宅,如此戶數可從兩千多增到五千戶,但會議沒有做出結論,雙方帶回討論下週再議,柯文哲透過爭產權,要實現任內4年2萬戶,社會住宅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