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8:56

身高不到100! 罕病女童登雪山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中山國小六年級資源班11位小朋友,花了4天3夜挑戰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其中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吳婷諭小朋友,身高不到100公分,平常連走路都很吃力,但是她不服輸,最後終於如願登頂雪山主峰。

張開雙臂,高舉旗幟,這裡是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中山國小6年級資源班學生,成功登頂,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其中有一位個頭特別嬌小的女孩,最讓人佩服。

邁開雙腿吃力的跟著同學跑上階梯,她是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吳婷諭身高不到100公分,平常走路甚至容易絆倒,可是她還是和班上同學一起,挑戰雪山主峰。

韓劇廣告「才子李太白」,腿痛爬樓梯很辛苦的,對我們來說,爬這樣的樓梯,就像爬山一樣累,忍受超越常人的痛苦,成功踏上頂峰,要攻頂的那一刻,所有人列隊和她擊掌,小小的婷諭看到雪山主峰的那塊牌子,才終於累得趴下來。

會這麼努力都是因為資源班,平常就有山野教育課程,從學生4年級開始,就從陽明山、觀音山、象山、合歡山,一路往更高的山挑戰,這回成功挑戰大雪山中的捎來山不只磨練這群孩子的體力和心靈,也讓所有民眾看見,只要不放棄,有一天成功就在腳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