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9:21

壟斷電容器價格 公平會罰58億

羅立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包括台灣佳美工在內的10家國內外電子零件廠,因為操控電容器價格,涉及國際卡特爾行為壟斷市場,情節重大,遭到公平會重罰57億9660萬元。這也是公平會成立以來,對國際廠商罰鍰金額最高的處分案件。

手機電腦各種電子產品,少不了的零件,就是電容器,但公平會調查卻發現,有10家國內外電子零件廠,近10年來涉嫌操縱電容器價格,壟斷市場,包括日商港商台商美商在內,共10家廠商都違反公平交易法,情節重大,總共重罰近58億元,創下公平會對國際廠商罰鍰,最高金額。

因為台灣對電容器的進口依賴度,幾乎達到100%,而電容器這種電路元件,被廣泛使用在各種電器產品,因為這些廠商的壟斷行為,導致像是鴻海台達電等國內代工廠,採購價格變高,這些價格會轉嫁到電子產品,形同間接坑殺消費者,才會祭出鉅額罰鍰,如果廠商不願意繳罰款,就得面臨被強制執行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