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除溼機自燃 "電容器"暗藏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台灣的天氣比較潮溼,很多民眾會開除溼機。不過要小心,又發生了除溼機自燃,引發火警的意外。

  每到冬天,就會有除溼機自燃,引發火警的事情發生,調查發現,原來是裡面一個零件,電容器惹的禍,全面回收有問題的機型,但回收率只有5成左右,代表將近四成的民眾,家裡還隱藏著火警危機。

  暗夜大火,消防隊緊急拿起水線搶救,所有家當被燒的面目全非,全家人抱在一起痛哭,所幸沒有人傷亡,調查發現起火原因,就是這一台除溼機,裡面的零件,電容器惹的禍。實際實驗,只要兩分鐘,這種咖啡色的電容器,會因為過熱冒煙,甚至起火,但目前為止,全台灣至少還有14萬多的家庭裡,使用這種電容器的除溼機。

  展示台上,一台台的除溼機,全都是因為自燃,燒的完全看不出機型,現在廠商全面更換零件,使用安全性高的變電器,但仍4成4民眾,家中還有隱藏的,危險除溼機。全台12個品牌,46種機型,都是有危險的除溼機,除了提醒民眾,注意使用安全,最好檢查型號,是不是也在危險名單裡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