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1:49

化糞池有古錢幣 疑竊賊丟包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糞池裡頭竟然真的有黃金!新竹港南國小附設幼兒園,清理化糞池,竟然挖出一包骨董錢幣,有民國初年的「袁大頭」和日據時代的龍銀,如果全是真品,價值數十萬!警方懷疑可能是竊賊情急丟包。

古幣專家仔細鑑定,一枚枚古錢幣,重見天日,出土地點居然是,幼兒園的化糞池!新竹南港國小附設幼兒園,清理化糞池時,發現一大包古錢,包括日治時期的1元龍吟,和罕見的「袁大頭」,印有民初大總統袁世凱頭像的一元印幣,因為共黨執政後全被銷毀,現在一枚最高可以喊價到一萬八千元。

算一算,古錢幣總計三百一十七枚,市價可能高達數十萬!可惜長年藏在化糞池,錢幣些微受損,化糞池氧化得比較嚴重,受損機會比較大,警方懷疑可能是竊賊情急丟包,不過校園的廁所,在二十多年前翻修後,從來沒有整建,錢幣怎麼藏進去,連校方都很納悶,無論如何,糞池挖出「真黃金」,確實讓人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