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遍地黃金?! 大媽深信蹲地狂撿硫磺

出現遍地黃金?! 大媽深信蹲地狂撿硫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真的不是金子!昨(26日)大陸陝西勉縣城區,出現上百人在路上低頭「撿金」的壯觀畫面。該地一輛砂石車在裝卸硫礦粉時,部分礦粉灑落地面。當地居民誤以為路上出現黃金,便帶著容器來撿。儘管已經有人提醒那些「金子」其實是礦粉,但多數民眾仍「執迷不悟」絲毫不理會勸說。一行人從凌晨6時撿到下午2時,造成當地嚴重的交通堵塞。

一堆民眾低頭不斷「撿金」,甚至還直接把車子停在路上,完全不管自己是在大馬路上。根據華商網報導,十字路口附近一女商家說,清晨6時,她就看見有人在這裡撿東西,起初有幾個人,後來越來越多,到上午10時許,這個十字路口幾乎全是人,都在撿礦粉。該商家說,撿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有步行路過這裡的,也有騎電動車路過的,聽別人說能撿「金子」,就把車停到路邊,開始撿拾,「很多人還來借我店裡的掃帚。」

這些民眾從早6時撿礦粉一直持續到下午2時,因人數眾多,造成交通擁堵。交警到場疏導,很多人忙著撿「金子」不聽交警指揮。附近一男商戶說,他幾次提醒在路中間撿「金子」的人,一來危險,二來那是礦粉,不是金子。但撿的人根本不理會他,還有人打電話給家人,要他們再帶袋子來現場撿。(翻攝華商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