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9:00

招不到司機! 南投人南下沒車搭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是全台唯一客運全往北部跑,沒有開往南部的,想搭車南下,就要去別縣市轉車,這種轉乘方式,長達兩年,主要原因是,客運業者成本考量,南下客源不多,加上司機荒,像是12月,3家客運預計招募45名司機,卻只招到9個人。

民眾搭客運,拖著行李趴趴走,但如果從埔里搭車,想去南部,可就頭大了,看看公車路線,通通往北走,台北、三重、基隆,就是沒有往南部的,南投人想直接南下,卻無車可搭,已經兩年了,到南部有多麻煩,首先,要先坐到台中朝馬轉運站,然後再轉車往南走,最少要多花2小時,有些民眾為了省時間,都是直接開車到彰化,或雲林火車站,再轉車南下。

客運表示,埔里搭車南下的客源少,加上轉民營之後,南下路權有變,加上南投司機荒,讓問題更嚴重,3間客運公司,12月預計徵求45名司機,結果只招到9個人,無法擴充路線,但如果客源增加,南下的路權,也爭取核准,未來還是有機會,開南下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