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9:21

誤放樹幹壓死兵 士官長起訴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陸軍十軍團586旅一名朱姓阿兵哥,今年八月,在台中后里靶場,清理蘇迪勒颱風過境後的倒塌樹木,沒想到卻遭樹幹壓死,檢方偵查終結,認定帶隊的劉姓士官,沒有統一下達指令,導致其他士兵聽見有人喊「放」,才鬆手放下樹幹,因而壓死阿兵哥,現在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劉姓士官長。事隔四個月,朱爸爸一想起,當兵不幸被樹幹壓死的兒子,還是忍不住悲傷,拿出手機反覆看兒子的照片,喪子之痛怎能說忘就忘。

今年八月,蘇迪勒颱風來襲,路樹被強風吹斷,陸軍十軍團二兵,19歲的朱惠宇,在台中后靶場,清理倒塌的樹木,當時12個人搬運長7.1公尺,直徑0.23公尺的樹幹,搬運樹頭的五名士兵,先行把樹頭放下,搬樹後端的朱惠宇不知情,樹幹撞上胸口,送醫不治。

檢方偵查終結,起訴帶隊的劉姓士官,認為他沒有統一下達口令,害死了士兵,檢方雖然起訴劉姓士官,但朱爸爸相當失望,因為事發至今,軍方都沒過問,而孩子19歲的生命,只差18天就要退伍,如今卻無辜枉死,但到截稿為止,軍方都沒有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