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6:30

【華視搶先報】馬祖小三通新航線將開航 兩岸一日生活圈成形

【華視搶先報】馬祖小三通新航線將開航 兩岸一日生活圈成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連江縣長劉增應昨(16日)天表示,年底前將再開闢馬祖北竿到大陸福州黃岐小三通新航線,未來兩岸觀光旅遊將更便捷。

在金門~廈門、金門~泉州、馬祖~福州馬尾等小三通航線後,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也證實,將開通福建省福州黃岐至馬祖的新「小三通」航線。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從去年底當選縣長後,已經走訪福州市等地至少5次,希望爭取福州市配合,讓兩地之間的單趟海上航程大幅縮短。現在馬祖小三通是南竿福澳到福州的馬尾,單趟航程約2個小時,未來北竿到黃岐之間,單趟航程只要20多分鐘。小三通新航線開航後,民眾可以先在馬祖參訪戰地風光,之後可在馬祖搭船前往福建省。福建省境內有被登錄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的武夷山、還有貴安溫泉度假區等觀光勝地,除了兩岸一日生活圈正式形成外,串聯兩岸的觀光也將更為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