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06:56

爭165兩黃金 金融鐵娘子告輸婆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金融鐵娘子之稱的中國輸出入銀行前理事主席符寶玲,去年代保管公公中鋼前董座劉曾适的上千萬元黃金金條、金幣,奉公公之命、賣出三分之一後,公公將剩下的黃金贈與給婆婆,且經公證,但符寶玲拒交出,被婆婆告上法院,追討這一百六十五兩黃金。符寶玲現年六十九歲,丈夫是東吳大學前校長劉源俊,公公是中鋼建廠元老、前董事長劉曾适,家世顯赫。

她在金融界有「鐵娘子」之稱,創下多項女性第一,包括三十五歲、就當上財政部金融司副司長、三十七歲出任中央信託局副局長、五十一歲升任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接著再成為理事主席,也就是董事長,是國內首位公營行庫女董座。對於黃金爭議,符寶玲雖錄下一百零二歲公公的錄音,提及「不要給」,但法官認為屬誘導式問話,判她須全數吐還或賠償等值的、七百三十九萬元款項。符寶玲丈夫劉源俊則是強調,家人互動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