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爭產! 王文洋:三娘非王永慶配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六年,家族爭產又起爭端。二房長子王文洋再出招,針對四房子女認祖歸宗的訴訟案,具狀給高等法院,主張三娘李寶珠不是王永慶的配偶,無權成為訴訟案的當事人。這樣的舉動,不但是公開對李寶珠打臉,也有律師認為,王文洋是擔心李寶珠如果餐與認祖歸宗的訴訟,可能也會擁有海外遺產的繼承權。

  不是想要錢,只想姓王,羅文源打官司,不是要錢,只想認祖歸宗,當王文源。不過事情哪有那麼簡單,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身後爭產官司連連,羅家三子女的認祖案,也扯到海外遺產。羅文源三姊弟,原本將大房王月蘭,以及其他九名兄弟姐妹,一共十人列為被告,只有王文洋和他們達成和解,不過二房和三房律師,去年認為三房李寶珠,也該被列為被告。

  為什麼平白無故要扯上官司?因為認祖案被列為當事人,才會是王家的人,遺產才有份。不過王文洋也出招,在16號下午高院開庭前夕,具狀給高等法院,主張三娘李寶珠不是王永慶的配偶,不但是公開對李寶珠打臉,同時也是為了龐大海外遺產。

  王文洋主張,李寶珠身分證配偶欄是空白,祖譜上也沒有三房,外界認為是有意藉認祖案,阻斷三房將來繼承海外遺產的機會。豪門爭產六年沒有結果,就連認祖案,也讓李寶珠的配偶身分,得在法院上被提出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