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9:25

【敏感話題】為錢撕破臉! 豪門爭產糾紛不斷

【敏感話題】為錢撕破臉! 豪門爭產糾紛不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當爸爸了!他在臉書公布全家福,並宣布捐出99%持股,相當於新台幣1.5兆給慈善基金會,他想要送給寶貝女兒分享的美好。許多有錢的富豪,在生前就開始規劃自己的財產,有的是去海外開公司避稅,有的是交給信託,儘管生前就做好規劃,卻未必保證家和萬事興,像是上個月美福黃家就因為爭奪遺產擺不平,弟弟殺了哥哥!

祖克柏當爸第一天,玩了一下FACEBOOK,想到有件事非做不可

捐出99% 的臉書持股,給用自己和老婆之名成立的基金會,股票市值超過新台幣1.5兆,他說要教女兒,與人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但每個有錢人都喜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嗎?

在台灣,有錢人如果孩子還小,有的會先把錢拿到海外開公司

,讓家臣暫時保管,還能避稅,這個法子,怕只怕家臣也先走ㄧ步,家臣的後代子孫不認帳;要不就乾脆全捐出去做好事,

或是成立基金會、或是研究中心,說不定還能再冒出商機,面子、裡子都有。

像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手相救的不只頂新魏家,他捐出95%財產當公益信託,只給孩子1%,捨不得掏錢的,有人通通財產信託,自己走了以後,就按信託打個契約分配子孫,怕是怕孩子氣爸媽大小眼,錢給的不公平。美福黃家從財源廣進變成家門不幸,兩個哥哥死在弟弟的槍下,全是為了爸媽遺產爭執不斷,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大兒子王文洋,在爭海外遺產時

也傳出收到恐嚇簡訊,再怎麼精打細算,都輸給人算不如天算,

股市名人翁大銘的爸爸翁明昌,過世了30多年,到現在還躺在大銅棺木,放在陽明山豪宅裡,有人說翁大銘是想讓爸爸回浙江老家落葉歸根,有一說是翁大銘心裡好多恨,因為爸爸翁明昌走得突然,被家臣王又曾把家產偷偷摸摸帶走了,雖然翁大銘王子成功復仇,卻因為六億元房產,跟家人擺不平,才會落得活著滿手財富,卻死無葬身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