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2:00

為祖產打堂弟 霧峰林家兄弟被訴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霧峰的林家花園,被列為國家古蹟,後代子孫卻鬧內鬨互告。這是一對後代兄弟,住在裡頭,不過之前想搬移祖先的書籍,被堂弟及一名文化界的友人以錄影機蒐證阻止,雙方起爭執,住在古蹟內的兄弟檔出手打人,被檢察官依傷害罪起訴。

  被列為國家古蹟的台中霧峰林家花園,後代子孫卻因為內鬨互告。原因是,一對林家後代兄弟長期住在古蹟內,日前想搬移介紹祖先林祖密的書籍,被堂弟以及文化界友人阻止,雙方因此起爭執,兄弟倆還出手打人,堂弟氣不過提告,檢方依傷害罪,將林氏兄弟起訴。

  房間裡,鋪了好幾床被單,還有簡單的生活用品,這裡可不是一般古厝,而是國定古蹟霧峰林家花園。一對後代兄弟,住在裡頭又搬動祖先的書籍,堂弟和一名文化界的友人制止,卻被毆打。

  堂弟說他受命文化部,要負起管理古蹟的責任,但二名堂哥卻不肯搬,甚至出手打人,親戚撕破臉,還告上法院。打人的兄弟已經搬離,但他們也有話說,認為林家子孫住在自己房子裡合情合理,雙方認知沒有共識,繼續對簿公堂。

  霧峰林家花園有121年歷史,是國家重要的歷史建築,古色古香保存的相當完善,現在已經開放觀光,子孫卻為了房子起內鬨,不但動手,還互告,親戚關係要修復,恐怕沒那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