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2:56

徵"免費"老師? 興大公告挨批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國立中興大學,今年十月貼出徵聘公告,要找景觀與遊憩相關的講師級兼任專業技術人員,六年專業工作訓練,或國際級大獎者,才符合資格,但卻不給鐘點費,免費教滿兩個學期,校方才幫忙送審教師資格,還不一定能取得。嚴苛條件,讓公告貼出到現在,都乏人問津。

旅展會場人山人海,景觀遊憩產業超夯,中興大學嗅出人才需求,開課招生,缺師資就上網公告,徵聘業界資深的專業技術人員,來當講師,但十月公告到現在,都乏人問津,因為舊版公告上出現這一行紅字,本職缺屬義務授課,不支給鐘點費,還要免費教滿兩學期,校方才幫忙送審教師資格,更不保證一定取得,0元講師條件嚴苛,被各界罵翻,興大否認壓榨,新版公告也把不支給鐘點費的紅字撤掉,想平息外界怒火,之前亞洲大學就以18堂300萬,1堂高達15萬的講師費,聘請業界蔣友柏擔任設計系講師,反觀國立大學不缺錢,中興大學卻首開先例,聘0元講師,難怪引發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