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1:58

去除官僚心態 交通部請講師上課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桃園機場因為一航廈的整建工程引發不少民怨,其實不只桃園機場問題多,之前松山機場硬體和人事管理也常常出包,這也讓交通部這一年來受到外界很多批評,為了改掉官僚心態,交通部決定替官員上課,希望官員以服務心態來做事。

  

為了兩岸直航而擴建的松山機場,先前硬體設施不足,不論是塑膠地板、手推車和洗手間都還是一樣老舊,還有桃園機場牛肉麵賣的太貴,這幾天更因為一航廈整建工程、標示不清引發不少民怨,交通部這一年來屢遭外界批判,交通部找來亞都管理學苑創辦人嚴心鏞為官員上課,演講感動服務,希望官員去除官僚心態改為服務心態。

  不只是心態要改,兩岸直航增班卻出現幽靈班機的爭議也要解決,陸航31航班已停飛,另外5班只能飛航到10月底,我方36航班也全都因此而停擺,交通部表示,這個星期將可能重啟談判,雙方目前還在討論面談時間、地點與對談人員。

  交通部表示,增班爭議主要是因為中國要求廈門、福州航班至少要飛20班,因此這次兩岸談判除了要解決這項問題外,也會要求對岸在對等原則下,至少要給我方航空公司可操作的航班時間,以方便旅客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