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12:14

立委下廚做菜 推廣食安三法

何宛庭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姚文智上午和美食專家、小朋友一起同樂、動手做鯖魚堡,強調使用都是在地無農藥食材,吃了絕對安心。而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姚文智更強調推動食安三法,包括讓吃回歸本土自然、以及建立完整食材回收機制,確保回收食物不再被吃下肚。

追求健康,立委姚文智化身型男大主廚,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鯖魚三明治,現場挑魚刺鋪菜。教學師傅強調,使用的鯖魚、法國麵包,都是在地新鮮食材,生菜沒農藥也不施化肥,吃下肚絕對安心,小朋友好吃很簡單,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除了頂新劣油案持續延燒,今年還陸續爆出,業者用俗稱保險粉的低亞硫酸鈉漂白豆芽菜、麵腸中被添加雙氧水、延長保存期限,甚至主食米飯,也爆出反丁烯二酸等化學藥劑,防止米飯變質,要保障民眾吃的權利,姚文智承諾未來推動食安三法,包括食農教育讓"吃"回歸本土自然,和食品回收法,確保回收食物不再被吃進體內,54%油回收事實上不能再進食物鏈,吳焜裕生產履歷安全檢驗,食安專家也呼籲,建立食安預防機制,才能避免吃的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