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剔頂尖美食團 尋覓大台北極品

 / 台北市

  繼續是華視新聞的系列報導非吃不可頂尖美食團,台北美食哪一家最頂尖,非吃不可,詩人作家焦桐最近率領十多位美食專家組成評審團,吃遍台北大小餐館,還為美食評分,待會我們要帶您品嚐極品美味但首先要來了解專家們如何為美食分高下。

  嚐一口主廚的精心料理,在嘴裡細細品味,搖頭或點頭,讓師父忍不住大皺眉頭,他們就是讓大廚又愛又恨的超級頂尖美食團,由詩人美食家焦桐領軍,嘴巴挑剔,筆尖更鋒利,吃遍一間又一間的美味餐館,幾顆星星給多少分,全都由美食家的一張嘴來決定。

  要判定餐館好壞,一進門第一印象立判高下,像這格調佳,氣氛好,優雅中透著品味的裝潢,就拿到了不少星星,廚房衛生也不能忽略,透明化的食材,整潔的環境,這都是評分關鍵,當然最重要還是美味的料理。

  什麼才是美味中的美味,料理中的翹楚,當然首先就是色,香,味,三個條件只能好不能少,看看大廚的功力,現場鐵板烤牛排,與評審對決,火侯拿捏還有刀法,真功夫見分曉,聞得到香,嚐得到美味,再加主廚精雕細琢的法式擺盤,進階到藝術層次的鐵板燒,果然摘下了三顆星。

  要美味,還要吃得到原味,最好還能有視覺嗅覺聽覺的全方位享受,美食不只是靠味蕾,還要能打動人心,才能獲得閃亮亮的小星星。(李慧芝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