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學霸沈佳文 錄取比哈佛還難考的密涅瓦大學

美女學霸沈佳文 錄取比哈佛還難考的密涅瓦大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最近杭州一位女大生沈佳文,在網路爆紅,只因為考上據說比哈佛還難考的美國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網友看到美女學霸的照片後,高呼「沈佳宜真人版,更美更勵志。」

繼日前大陸浙江杭州高三女生郭文景,獲得美國高等學府哈佛大學提前取錄後,最近杭州外國語學校劍橋國際高中,高三女學霸沈佳文,被證實已經錄取比哈佛還難考的美國密涅瓦大學。至於倒底會不會去報到,沈佳文還在考慮中。

1998年出生的沈佳文是浙江杭州人,父親從事外貿工作,經常出國接觸到不少國外訊息,早在兒女上小學時,就為她做了出國的打算。沈佳文還有個弟弟,正在讀初二,將來也打算出國,兩人現在經常以英語交談。沈佳文從小就好學、英文更是好,興趣非常廣泛,和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裏的沈佳宜,名字僅差一字,因此獲得「美女學霸」的美名。今年暑假她獨自去美國布朗大學參加兩星期的社會學課程,和各國學生一起討論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議題。收到錄取通知後,沈佳文很開心,但暫時還沒決定去不去。

創辦只有三年的美國密涅瓦大學,學校不設固定校園,實行「遊讀制」,四年讀遍香港、印度孟買、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德國柏林、英國倫敦和美國紐約等世界七大城市。學生住宿以就讀城市的民宿為主,沒有共同科目的大課,全部以小班教學,20人左右一班。全球各地的教授在網上講課,隨時與學生互動。學校還會通過各種資源,確保學生畢業後,去他們最想去的公司、或機構實習和就業。去年該校收到2474份申請,只錄取68人,2.8%的錄取率,比哈佛的6%還低。(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