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9:07

故宮南院唯一餐廳 牛肉麵賣500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故宮南院試營運,下午驚傳有民眾潑漆,潑得還是影星成龍這次獻給故宮南院圓明園12獸首,潑漆的是三名男女,他們寫上文化統戰表達抗議,此外,南院中唯一的餐廳,一碗牛肉麵就要500元,比台北故宮晶華一碗380元的牛肉麵貴,也引發爭議。

走進故宮南院中唯一的一間餐廳,新穎寬敞,價目表上的價錢卻會讓人嚇一跳,牛肉麵一碗500元,梅干扣肉飯380元,宮保雞丁飯也要320元,到底一碗五百塊的牛肉麵長怎樣,使用牛腱、牛筋、牛肚加上牛肋的四寶,還有小菜、甜品和高山茶,一份套餐五百,這位先生覺得可以接受,不過也有嘉義當地居民覺得太貴。

比一比,故宮南院招牌牛肉麵賣五百元,台北故宮晶華紅燒牛肉麵賣380元,但他們也有一款寶鼎鴛鴦牛肉麵一碗520,就比南院貴,餐廳業者強調,他們不計成本使用高檔食材,故宮南院也說進行了解。

故宮南院風光開幕,不過爭議不斷,30號驚傳,成龍這次獻給故宮南院圓明園12獸首,遭到三名男女潑上紅漆,寫上文化統戰,他們不滿故宮竟然把複製品拿來當鎮館之寶,不過館方強調,譴責這種文化暴力行為,毀損文物已經觸法,將全案交由警方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