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19:00

故宮南院明開幕 彩繪躍高鐵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坐落於嘉義的故宮南院,即將在28號正式開幕,不過在開幕之前,故宮的文化氣息早就搶先躍上高鐵列車,不管是車身還是車廂,都有精彩的珍貴文物彩繪展現。另外未來在故宮南院,也能買到國寶變身的文創商品,像是結合筷架的"天球瓶"造型醬油碟,不管造型或實用度都令人驚艷。

早上7點鐘,從台北出發的高鐵列車,很不一樣,車頭兩側有雄偉精緻的「三爪行龍」圖案,車身更延伸點綴、青花圖騰,展現充滿質感的優雅意境走進車廂一看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條,椅子上的頭靠巾、飲料紙杯、餐巾紙,隨處都能遇見青花之美,原來這是為了迎接故宮南院即將落成,特別打造的彩繪列車靈感來自故宮典藏的明朝永樂年間「青花龍紋天球瓶」讓乘客搶先感受故宮南院開幕首展的珍貴文物,故宮還同步推出,行銷南院的文創商品,創意文具、可愛公仔,還有以南院建築為意象的插畫,利用國寶的花紋和形狀,開發吸睛商品,未來到南院還有機會,把這些帶回家。

像是這個立起來看很像天球瓶,但其實它是一個結合筷架的醬油碟,將國寶的古典美融合生活中,國寶變身文創商品預計將掀起搶購熱潮,亞洲第一座、以亞洲藝術文化為主題,結合台灣在地文化的大型博物館故宮南院預計一年吸引200萬人次造訪未來在南北故宮精心策展規劃下不但會是嘉南平原上最有特色的建築也會是一座國際級的博物館而對期盼已久的民眾來說未來嘉義知名的地標和景點,將會出現一個新名字-故宮南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