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06:56

護台尊嚴?故宮南院獸首遭潑漆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故宮南院才試營運,就出現不少糾紛,像是影星成龍捐贈圓明園12生肖獸首複製品給故宮南院,結果今天下午五點被三位民眾噴漆,說是為了捍衛台灣尊嚴,同時,南院餐廳裡一碗牛肉麵要價500元,也被民眾批評太貴了!

畫面中,一對男女在故宮南院中庭,鬼鬼祟祟靠近獸首,先把油漆倒在獸首頭上,之後用橘色油漆,在立柱噴上文化統戰四個字,連同錄影共三個人,在裡面破壞獸首還拍照,故宮人員發現上前逮人,這ㄧ對男女被帶回警局,還不認為自己有錯,噴漆女說是為了捍衛台灣尊嚴,但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構成犯罪。

故宮南院試營運,爭議還不只這一樁,裡頭唯一一間餐廳,美輪美奐,但價目表上的價錢卻很驚人,牛肉麵一碗500元,裡頭使用牛腱、牛筋、牛肚加上牛肋四寶,還有小菜、甜品和高山茶,一份套餐五百,民眾反應兩極,比一比 故宮南院招牌牛肉麵賣五百元,台北故宮晶華 紅燒牛肉麵賣380元,但他們也有一款寶鼎鴛鴦牛肉麵一碗520,就比南院貴,同時因為館內不少地方還在施工,出入口被踩得都是黑腳印,民眾覺得展覽還不錯,只是周邊還有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