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9:56

最大智慧綠建築 故宮南院搶先看

蘇瑋婷 蕭凱堯 張書堯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籌備14年,故宮南院12月28日即將在嘉義開館,試營運!占地70公頃,比北院16公頃大4倍多的故宮南院,是由建築師姚仁喜團隊設計、監造,融入書法藝術的設計感,還兼顧生態工法和防震設施,堪稱是北回歸線上規模最大的「智慧綠建築。」

圓弧設計、灰色的外觀,這是故宮南院的入口意象。從置高點來看,故宮南院的博物館空間,分為東西兩翼,東側「虛量體」外觀是明亮的玻璃帷幕,西側「實量體」外觀則密佈著金屬圓盤,凌空交錯的地方,就是博物館的入口,極具視覺震撼力。

美侖美奐的故宮南院建築,融入了書法藝術的設計感,但要成為北回歸線上最美的地標建築,也得適應嘉南平原的炎熱氣候,設計師打造美感,還必須兼顧生態工法和防震設施。

再從平面圖來看,故宮南院占地70公頃,比北院16公頃大了4倍多,扣除博物館就有近50公頃,包含兩座人工湖、景觀橋、水景花園、臨湖綠堤地景、體驗休憩區,未來還將有旅館進駐。建築師姚仁喜,以綠建築、結合亞洲三大主要文明,要將故宮南院打造成可以比美、法國羅浮宮的世界級博物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