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12:49

不再叫"肥豬肉"! 溪洲公園正名

謝忠義 戴珍珶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溪洲公園,去年被縣長卓伯源改名為費茲洛公園,但是"費茲洛的諧音,就像肥豬肉,民眾覺得很難聽,新科縣長魏明谷上任後,把招牌改回溪洲公園,當地民眾都說,終於可以不再叫肥豬肉了。

從空中鳥瞰彰化溪洲公園,萬紫千紅的花海,歐式公園的造景,美麗得彷彿仙境,尤其占地123公頃的面積,號稱全國最大的平地公園,但2014年元旦,彰化縣長卓伯源仿效澳洲費茲洛公園,把溪洲公園改名成費茲洛公園,不過費茲洛聽起來好像,肥豬肉,引起當地居民反彈,縣政府原本的用意是想和國際接軌,提高公園的格調,但這麼美麗的公園,被叫成肥豬肉當地民眾哪裡願意。

新科縣長魏明谷上任,改朝換代馬上改回來,溪洲公園設立在民國92年,原名是花博公園,後來改名為溪洲公園,又改為費茲洛公園,如今改回在地的名字,溪州鄉民都很高興,終於可以大聲的說,不要再叫我肥豬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