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19:00

美食街天天"紫爆" 將禁行機車!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溪美食街,用餐時間的PM2.5濃度,經常飆高接近200,高出紫爆等級71將近兩倍,主要是,除了美食的濃煙之外,還有機車的廢氣,在整條美食街內,排不出去,市公所因此訂立,從1月1號開始,將禁止機車進入。

香噴噴的雞排,道地的小吃炒青菜,來到雲林溪美食街,想吃什麼通通有,但小心你也會吃下這一味,沒錯機車的廢氣煙,美食街機車來回穿梭,搭配美食的濃煙,哇PM2.5到了用餐時間竄高,居然突破190,PM2.5濃度達到71,就是最嚴重的紫爆等級,但這裡的指數將近200,環保署恐怕得再增加一個黑爆,才夠用吧。

這樣的空氣品質,店家天天都得忍受,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及美食街機車亂象,斗六市公所掛出布條,從105年1月1號開始,禁止機車進入,有店家憂心,會把生意擋住,但也有人舉雙手贊成,台灣人騎機車逛市場,逛美食街的習慣,還是得要改一改,才能讓美食,吃得純淨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