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06:25

【華視搶先報】高雄輕軌獲英媒評選 全球第5旅行良伴

【華視搶先報】高雄輕軌獲英媒評選 全球第5旅行良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去年10月16日啟動試營運的高雄輕軌,雖然要到今年中才正式通車,不過已經獲得英國知名雜誌 《Monocle》 2016旅遊50大賞中,評選為全球第5名的「優良旅行良伴」。

高雄輕軌全長8.7公里,採100%無架空線系統,路線上不會有電線,列車進站20秒之間,就可以完成充電。根據《Monocle》報導,輕軌使用回收電力的綠色節能運輸特色,可以在各車站充電,因此獲選為國際間具有代表性的優良旅行良伴。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共有14站,目前雖然僅開通4站,高雄捷運局表示,C1~C8站以農曆春節前後通車為目標,現正加緊趕工,希望能在春節假期投入服務。

《Monocle》評選的旅行良伴前5名分別是:

1、維也納開往慕尼黑的瑞捷列車(Railjet)

2、美國的火狐山莊(Foxfire Mountain House)

3、BMW的全新世代「7 Series」

4、香港機場的國泰頭等休息室(Cathay Pacific first-class lounge)

5、台灣高雄輕軌捷運(Kaohsiung Light Rail,Taiwan)(圖片翻攝monocle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