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高雄輕軌暑假上路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第一條輕軌,暑假將在高雄上路。高雄輕軌全長22公里,第一階段開通前鎮凱旋路到亞洲新灣區路段,一共14站,而高雄輕軌也是全球第三條沒有高架線的輕軌,沿途可以欣賞開闊的景色,而且在暑假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

全國第一條輕軌將在今年暑假在高雄正式上路。全國第一的高雄輕軌全長22公里,第一階段開通的是從前鎮凱旋路到亞洲新灣區路段,這個路段總共有14站,日前也公佈了這14個站的站名。高雄輕軌不但是全台第一,也是全球第三條沒有高架線的輕軌,民眾搭乘時可以看到開闊的天空景色;更令人開心的是,暑假試營運期間全部免費。

藍白相間的車廂緩緩啟動,這是全台第一條的捷運輕軌,不只高雄人不少人期待的,高雄輕軌將在今年暑假正式開通。儘管車子還不會動,但是每個人坐上輕軌車廂,能過過乾癮,還是好興奮。高雄捷運輕軌不但是全台第一,也是全球第三條沒有高架線的輕軌,就像是西班牙的觀光輕軌列車,將在暑假正式上路的高雄輕軌,屆時開通的是第一階段的臨港路線,也就是從前鎮凱旋路到亞洲新灣區路段,這個路段總共有14站,站剛出爐的站名依次為:籬仔內站、凱旋瑞田站、前鎮之星站、凱旋中華站、夢時代站、經貿園區站、軟體園區站、高雄展覽館站等等,沿路將可以欣賞到亞洲新灣區的各大建設,包括:世貿會展中心、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圖書總館、流行音樂中心等等。

全長有22.1公里的高雄輕軌,呈環狀路線總共有36個車站,全線開通將等到明年,車票不貴,每人每次只要20塊,不過令人開心的是,暑假試營運期間,十個站全部免費,就是要讓大家都能來搭輕軌遊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