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11:49

高雄輕軌測試 吸軌道迷觀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即將上路,七號深夜進行了接軌測試,這是輕軌首次啟動,雖然還未通電、只是人力推動車廂,但是,還是有不少軌道迷、早早到現場等待,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高雄輕軌即將上路,七號深夜進行了接軌測試,這是輕軌首次在啟動,雖然還未通電只是人力推動車廂,但是,不少軌道迷還是早早就等在現場,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當車廂從拖板車上落到軌道上定位,接著,開始緩緩往前移動時,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每個人都好感動。

  深夜輕軌工地旁掌聲響起,大家拍著手心裡好感動,輕軌車廂在軌道上啟動了,雖然還沒有通電,只是人力推動車廂,但這是交通史上輕軌的首頁記錄,不少軌道迷都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高雄輕軌車廂在9月份時亮相,11月7號深夜列車從南機場移到C2車站,進行接軌動態測試,工程人員戰戰兢兢,每個環節都仔仔細細的檢測。

  高雄輕軌是全世界第三條,沒有高架線的輕軌,就像西班牙的輕軌列車一樣,利用停靠車站充電,市區天空不會有蜘蛛網絡,輕軌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是串連南高雄,包括高雄軟科世貿會展中心,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圖書總館,跟流行音樂中心等等,在11月20號將進行動態測試,屆時民眾就可以看到,全台第一的輕軌列車正式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