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8:56

3天漲5成! 白鯧1kg恐破3千元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迎接完元旦,緊接著農曆過年也快到了,這個時候又有東西漲價了!每到年節年菜上最常見的白鯧魚,今年的價格又飆漲,嘉義縣東石魚市場12月底白鯧拍賣價喊到了每公斤1700元的高價,三天之內就漲了五成,按照這樣的行情推算,到了春節前白鯧價格有可能一公斤衝破3000元,魚販說,這可能是零售商提前收購囤貨有關!

熱鍋乾煎白鯧魚,這是過年的年菜上,最常見的一道菜,可是走到市場來看看,今年的白鯧真的是貴鬆鬆,離春節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在主要場地嘉義東石魚市場,白鯧魚的拍賣價已經喊到了,一公斤1700元的高價,三天就漲了五成,這樣的行情推算下去,到過年時價格可能衝到3000元。

白鯧因為代表年年有餘昌隆興盛,所以一到過年就很搶手,也因此可能有零售商,現在就可始收購囤貨,造成市場缺貨價格飆漲,其實除了白鯧之外,還有金鯧魚也不錯,金色的魚身很喜氣,價格卻便宜白鯧很多,所以可以買金鯧來代替白鯧魚,大不用買白鯧掏錢時掏得超心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