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8:58

白鯧1尾2千元! 越近年節越貴

陳建邦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嘉義縣

  農曆過年快要到了,圍爐桌上少不了的白鯧魚,因為象徵昌榮昌盛,不少婆婆媽媽就會買隻白鯧魚討個喜氣,只是,今年的白鯧魚因為產量銳減,因此價格也跟著飆漲,從去年一公斤1000元漲到一公斤1400元,足足漲了四成,買一隻白鯧魚平均要花兩千多塊,而且越靠近過年會越貴。

  爸爸為了要替回家過節女兒,特地上市場要挑隻白鯧魚,一聽到女兒不回來,立刻換隻便宜魚,但這廣告情節跟現實生活其實差不多。婆婆媽媽上市場想買隻白鯧魚,卻得咬牙掏錢,因為今年的白鯧魚好貴,每到年節,白鯧魚價錢跟著攀升,去年白鯧一公斤1000塊,今年一公斤漲到1400元,1.5公斤的要2400元,貴到讓人快流淚。

  不過大家喜歡白鯧,除了像這樣把皮煎得香酥焦脆,非常美味之外,白鯧魚還象徵年年有餘,所以成為年菜象徵,難道非買白鯧嗎?其實金鯧金色魚身一樣喜洋洋,而且一公斤300元,跟白鯧魚比起來真的是平民價錢。另外還有赤鯧、黑鯧,料理過後拜拜應景都沒問題,所以媽媽們如果擔心白鯧太貴,不妨用其他魚品替代,讓採買年菜不會壓力太大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