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的流程 染色能解決

運送的流程 染色能解決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林怡君 許永聰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而這些黑心豬肉到底要怎麼解決呢,台灣每年是屠宰八百萬頭豬,從豬隻的死亡率來算,每年是二十四萬的,而依照規定,這些病死豬應該是要運到焚化廠來銷毀,不過有的養豬戶為了要節省成本,直接把病死豬是送到私宰場來分解,導致這些病死豬是流入了市面,農委會現在就打算要推出新的措施,要求把病死豬全部都染色,來杜絕外流。

  一隻又一隻的病死豬疊在貨車裡,豬肉已經發白發黑,這樣的問題肉品竟然可以流通市面,看看這些病死豬肉正常的處理程序,在豬隻生病死亡後,就應該由養豬戶委託集運業者,又密閉式的貨車,載運到專門焚化廠銷毀,但是卻有黑心養豬戶,為了多賺一筆,病死豬不去銷毀,竟然送到私宰場去分解,在加工成各式肉品,賣到全國各地,算一算每年至少有二十四萬頭的成豬死亡,而每天竟然有六百六十頭病死豬流通市面,提供給消費者使用,吃下肚的是不是問題豬肉,實在令人擔心。

  為了抑止病死豬流通,農委會打算推出新措施,只要一有豬隻生病死亡,立刻在豬體灑上濃烈味道的染劑,方便消費者辨識,就是要讓不囂業者無機可趁,無力可圖,保障消費者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