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9:00

醬油甕遭砸損失慘 原住民心碎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卓溪鄉崙山部落近年來,開始種植有機苦茶榨油,熱銷全台。去年還集結族人製作手工醬油,沒想到陶甕,近日遭到不明人士破壞,35甕全遭破壞,估計損失將近兩百萬。族人見狀,氣憤地說,「陶甕破了,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一甕甕的醬缸,隱身在花蓮崙山部落,但怎麼有的上黑色塑膠布,有的則空蕩蕩的,甕蓋甚至還破裂四碎,昨天過來看的時候就咦怎麼變這樣,(翻頁)開甕儀式,原來崙山部落,三年前在牧師溫光亮的帶領下,開始自製有機苦茶油,去年又開發出手作黑豆醬油,成為當地名產,連行政院長毛治國都親自來參加開甕儀式。

結果35甕醬缸,卻突然遭人破壞,陶甕不是被砸碎,就是被尖銳物品刺穿,雨水滲入後,半成品醬料全都腐壞發臭,族人見狀心痛不已,用磚頭把陶甕上面的蓋子砸毀了,然後把上面的隔離布毀損割破,一甕醬料原汁能夠生產200瓶醬油,35甕估計價值大約兩百萬,還有居民辛苦一年的成果,全都付諸流水,現在只能等警方趕快抓到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