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8:56

7分鐘偷411萬 苗栗提款機列管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仁德區京城銀行,提款區裡一台提款機,不到7分鐘,整台就被人搬走,銀行損失400萬元。而在苗栗銅鑼工業區,則有一台提款機,就像販賣機一樣,簡陋的放在屋簷下,也沒有監視器,很容易就被搬走,警方已經將這台提款機列管,加強巡邏。

凌晨三點多,一名戴口罩棒球帽的男子,走進台南京城銀行提款區,接著動手開始搬動提款機,左搖右晃的就是搬不動,男子回頭走出去,到外面車上,拿了噴漆跟棍棒,用棍棒撥開監視器,接下來在鏡頭噴漆,提款機隨即被搬走,整個過程不到7分鐘,裡面400萬不翼而飛。

還有在苗栗銅鑼工業區,這座渣打銀行的提款機就放在戶外,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飲料販賣機,不但沒有監視器,也沒有鑲進牆壁,就只是簡陋的,用四個螺絲鎖在地上,要搬走它輕而易舉,這台提款機,已被警方列管加強巡邏。

記者實地來到渣打銀行,提款區裡的提款機,也都沒有鑲進牆壁,要整台搬走也不是不可能,另外來看超商裡的提款機,就像個櫃子,放在開放的賣場,深夜如果超商人力不足,也有可能讓歹徒有機可乘,看來銀行對提款機,在安全控管要多費心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