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錢滿為患 拒公司法人存款

 / 台北市

  現在銀行存款進入零利率時代,企業轉而錢存進利率相對高的中華郵政,讓郵局錢滿為患!但郵局只能存款不能放款實在是吃不消,決定拒絕公司法人的新增存款,甚至傳出一家科技大廠,要存款三百億,被中華郵政直接拒絕。

  時機歹歹,有錢先存起來保平安,公銀行庫和中華郵政就湧進大筆大筆存款,錢滿為患。中華郵政首開先例,決定拒絕公司法人的存款。其實像匯豐、荷蘭、渣打等外商銀行,存外幣利率都已經掛零。存台幣幾乎也是沒賺頭,銀行大額存款每個月利率平均只有0.1%,郵局固定利率每個月卻還有0.29%。現在傳出有一家科技公司想要存三百億元進郵局,被當場拒絕。

  以存款三百億來算,一般銀行一個月利息只有兩百五十萬,郵局卻有七百二十五萬,硬生生多了2.9倍。不過問到這件事,郵局人員頭搖的像波浪鼓。說拒絕真的太沉重!因為郵局只能存款不能放款,存入的款項一半進了央行。公司法人錢進郵局,利息也是央行支付,不能讓央行間接補貼企業,郵局不得不開拒絕存款的第一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