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9:00

偷走彌勒佛像 婦人辯神明指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有190歷史的桃園中壢仁海宮,日前廟裡供奉的彌勒佛被偷走了,廟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婦人,身上戴著嬰兒背帶,趁機將彌勒佛背回家,因此上門抓人,不過婦人供稱,是彌勒佛要她把祂帶回家。

身穿粉色上衣的婦人,一到廟裡動作迅速衝到三樓,先是張望一下,看到有信徒在拜拜,婦人不動聲色走到供奉彌勒佛的桌子旁,放進背帶裡,轉身就走,火速離開廟裡,直到信徒發現,才知道供奉幾十年的彌勒佛,被婦人偷走了。

桃園中壢仁海宮有190年歷史,其中供奉的彌勒佛是黑檀木製成,高達十幾萬元,廟方趕緊報警,只是47歲的許姓婦人卻說,聽到奇怪的聲音,要她來這裡將彌勒佛帶回家,雖然廟方認為彌勒佛已經笑笑的回家,不想再追究,但竊盜是公訴罪,婦人還是被送辦。

同樣偷竊,這名小偷則是專挑校園行竊,每次犯案都穿同樣的風衣,裝扮太醒目被警方鎖定,警方更發現,小偷偷東西都會帶著字典,原來是國小沒畢業的他,很多字都看不懂,才會隨身帶著字典,只是小偷辯稱想當當大學生,但卻看準大學門禁比較鬆,專門潛入偷東西,想讀書卻不想重拾書本,趁機偷竊,是不是還有到其他學校閒逛犯案,警方也要再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