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19:07

停車亂象難解 九份交通大打結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知名觀光景點九份老街,住戶抗議說長期交通不順都是因為客運載客和私設停車場導致的,除了每逢假日交通打結之外,停車場收費也很亂,每次停車每次價格都不一樣,但又無法可管,稽查單位和交通警查雖然隨時待命,但交通收費亂象還是需要再加強改進。

九份老街每逢假日人山人海,小小山路擠了滿滿的車輛,上山困難,下山也不輕鬆,當地居民說,交通會這麼亂,除了路小車位少,私設的停車場,還有併排違停載客才是交通亂象的主要原因,太陽眼鏡的男生違停卡住,民眾拍下,客運晚上要載客時,居然當著警察的面前併排違停,私毫沒把執法員警放在眼裡,一看到客運開門,乘客也不管,車子違規停車,還是停在馬路中央的雙黃線上,通通急著上車,最後警察看不下去,上前勸導,民眾才下車,客運才離開。

這過程就讓後方車輛回堵,類似情形白天也有,兩旁的私有停車場多,每個人都急著停車,不顧雙黃線就在眼前,直接迴轉倒車停車,所有行車動線都因為一輛車子跟著停擺,交通就已經夠亂了,民眾說停車收費更亂,完全沒有標準,交通警察,管制車輛民眾不滿,指揮交通民眾不聽,警察只能加強巡邏開單取締,讓車子少一點動線順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