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8:49

不明粉末飄散 女駕駛臨停灼傷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日前開車載友人外出,行經新北市土城中華路時,臨停路邊疑遭不明白色粉末噴灑,雙手皮膚大面積紅腫癢痛,醫師診斷竟然是化學性灼傷,目前她警方報案,希望找出粉末來源與案發原因,避免再有人受害。

ㄧ雙手,整個都是紅色一點一點的傷疤,十幾個大小不一的傷口,就在李小姐手臂上,原來就在上個月,她開車載朋友,臨停在土城中華路二段上,卻疑似遭人潑撒不明粉末,車內、車外,全是白色的不明粉末,當時不以為意還拍到地毯上,之後手卻癢痛難耐,甚至紅腫灼傷化膿,送醫才知道是,化學性灼傷趕緊報警。

噴灑進來的粉末,摸起來滑滑的,化學老師猜側,很有可能就是,某一種強鹼,塊狀的氫氧化鉀,碰到水後,化學作用後冒起白煙,平時用來製作乳液,旁邊的氰氧化納,通常用來做肥皂,這種化學物質很好取得,但卻有腐蝕性,如果真不小心碰到,ㄧ定要大量沖水,目前警方調監視器,發現當時有3部貨車通過,但駕駛都說沒載化學物品,目前也不排除粉末,是從附近工業區飄散,或由住戶從高樓撒下,還要等待送驗結果來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