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18:49

"卡啡陪你"過期醬 改標賣下游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檢調查獲黑心醬料包,來自韓國的知名咖啡連鎖店「卡啡陪你」,被查到疑似將過期的「奶油白醬」和「奶油起士醬」,竄改日期後再重新貼標籤,賣給下游當滿額贈品,衛生局封存上千包的問題醬料,下游包括高雄及外縣市總共八家餐飲店,也都做預防性下架,依法最高可處兩億元罰鍰,而涉案的高雄分公司韓籍金姓部長,訊後以50萬元交保候傳。

超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帥氣的都教授替咖啡店站台賣萌,讓粉絲好瘋狂,來自韓國的知名咖啡連鎖店「卡啡陪你」,找來不少當紅韓星打廣告,主打的飲料鬆餅,單價都不便宜,最近推出的部隊鍋,更讓韓迷好愛,但高雄檢調查獲,位在左營的工廠疑似違法竄改過期醬料,像這箱子上頭標有效期限105.2.16,卻早已過期,業者涉嫌用酒精菜瓜布,把原本打印日期擦掉,再換貼新標籤,把一包包改標醬包,供應到下游餐飲門市,當成購買商品的滿額贈品。

衛生局人員當場清點封存,奶油白醬821包,起士醬281包,另外供貨到高雄市及外縣市共8家店,也做預防性下架,實際到出貨工廠,員工對於醬料的事,都說不清楚,依法可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目前檢方要深入追查的是,到底這樣竄改過期醬包,已經多久了,又被多少不知情的民眾,給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