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2:56

通緝犯暴走! 保溫瓶砸斷醫護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新竹昨天(13日)傳出有通緝犯闖入醫院,大鬧急診室,造成三名醫院工作人員受傷,其中一名行政人員甚至被打斷鼻樑。有醫院也進行模擬,宣導民眾與醫護人員,遇到危險狀況時,應該怎麼做。

藍色上衣的男子,情緒失控,拿起身旁的保溫瓶,就往牆上砸,護理人員趕緊通報院方,事情是發生在新竹馬偕醫院,一名有傷害前科的通緝犯,上午九點多偷偷闖進院內,醫院行政人員發現後,向他詢問有什麼事嗎,男子竟然就發狂似的突然暴走,甚至還打斷他的鼻樑,護士見狀上前制止,卻也被打到手肘挫傷,醫院牧師眼看情況不對勁,尾隨在男子身後,兩人發生拉扯衝突,造成牧師小指骨折。

其實醫院內的護理站跟廁所,都會裝設緊急呼叫器,民眾如果真的遇到危險情況,可以先躲到廁所內,按鈴等待保全人員救援,另外院區的服務台,也會有配備警棍及手銬的駐衛警察,每四小時巡邏一次院內各樓層,若真發生緊急事故,只要按下一級按鈕,就可通報警察局的勤務中心,請當地派出所過來支援,但醫院這麼大,遇到緊急情況時,到底該如何自保大聲呼叫引起注意,往人多地方聚集,就近呼叫醫護人員或駐警,民眾在院內也需多留意可疑人物,一有狀況馬上通報醫護人員,以防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