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8:49

手工皂恐藏菌 皮膚炎更嚴重

房業涵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家長注意。有媽媽因為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自己製作天然手工皂,給孩子用,卻導致孩子全身過敏紅腫!皮膚科醫師說,最近幼兒皮膚問題就診、增加三成,有不少都是家長讓寶寶用手工皂,其實手工皂在製造過程中,原料可能有細菌,難以掌握品質,建議家長,別讓寶寶亂用。

一名男嬰,本身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媽媽聽說手工皂可以改善症狀,自己在家手作,沒想到卻導致男童全身過敏、紅腫,醫師就說了,手作皂很難確保原料或製程衛生,若是家中水源生菌數又過高,容易加劇皮膚病情,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朋友,還是不要自己做手工皂!開水,打開水龍頭,就討厭洗手乳,給你的乾澀感,更多人喜歡使用手工香皂,覺得洗起來更溫和,但是,卻洗出問體,看看這可憐的小男嬰,全臉發癢漲紅,還有這七歲女童背部ㄧ點ㄧ點紅豆般的疹子,媽媽看她們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自己在家做手工皂就洗成這樣。

在家做手工皂卻洗出問題,恐怕有3大疑慮,ㄧ、買回來的油類和氫氧化鈉難保原料你不會過敏,二、家中環境衛生問題,除了製程可能有落塵家裏的水質生菌數高也會有問題,三、比例調配有落差或皂化不完全,都可能加劇皮膚病情,建議還是不要自己做買手工皂有口碑的牌子,還是擔心外面買的不夠天然,不防做完先在手部或頸部測試,會不會過敏,以免大費工夫,皮膚還越洗越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