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8:49

3合1疫苗將問世 寶貝少挨針!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衛院發表新型三合一疫苗,將對國人最具威脅性的腸病毒71型,禽流感H5N1和日本腦炎,三合一!讓五歲以下的寶寶施打,可以少挨針,希望三到五年後問世,但有醫師擔心,合併施打,效果會打折扣。

國衛院發表新型三合一疫苗,而且是選擇對國人最具威脅性的腸病毒71型,禽流感H5N1和日本腦炎,未來疫苗上路後,將可合併4針為1針,但也有醫師擔心,這三種預防針原本施打的時間不同,如果全都配合腸病毒在一出生的時候就打,怕禽流感和日本腦炎效果會打折扣,目前疫苗已經通過動物實驗,等通過臨床實驗後就能上市。

小嬰兒每次打預防針,都哇哇大哭,從一出生而到三歲,一個小朋友要挨30幾針,因此多合一疫苗成為趨勢,國衛院發表最新疫苗,把禽流感日本腦炎和腸病毒,合成一劑施打,小朋友家長,雖然方便,但家長也會害怕新疫苗的副作用,以往腸病毒在一出生就打,日本腦炎則是滿一歲後打,禽流感要等到大流行時,才會施打,但現在一出生三種抗原一次注入,醫師擔心效果會打折扣,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醫師期待國衛院新研發的疫苗,可以克服時效問題,如此一來,多針合為一針,對小朋友跟家長來說,都是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